醫 藥 新 聞醫 藥 新 知健 康 保 健=攝護腺定檢 癌蹤及早發現&ADDR=/20070807/med/jkbj/820020002007080617552812.htm">寄給朋友 color=#cc0000>攝護腺定檢 癌蹤及早發現2007/08/06 17:55》

  記者曾厚銘/彰化報導
  國人年紀老化及飲食的西化,相對的攝護腺肥大罹患人口增加的趨勢,彰化秀傳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美吟則指出,男子有攝護腺肥大,並非羞恥的事,應及早就診,最好上了中年的男性都要定期接受檢查,除可以解除肥大問題,也能及早篩檢出攝護腺癌。父親節到了,林美吟呼籲所有天下的子女,送給父親最好的禮物就是健康,記得帶他到醫院接受攝護腺健檢查。
  彰化秀傳醫院泌尿科醫師林美吟指出,攝護腺位於膀胱後面、直腸前方,從肚子上是摸不到的,而隨著年齡的增加,男性罹患攝護腺炎及感染、攝護腺肥大、攝護腺癌等疾病的機率也會逐年增加。林美吟說,男性如果有小便遲延,尿流變細無力;發燒發冷、攝護線劇痛;膀胱漲的要命,卻排不出尿來的情形就可能是罹患了攝護腺肥大,這是攝護腺肥的明顯症兆,如果接受治療,早期症狀只要吃藥就可以改善。
  不過如果出現小便有血、下腹部經常因不明原因疼痛、腳突然水腫鞋子穿不下、不到五十歲就有性功能障礙、小便會痛會痠的情形時,就要儘快就醫。
  林美吟提醒男性民眾,除了攝護腺肥大外,據衛生署統計資料,美國五十歲以後,約每六人就有一人罹患攝護腺癌,是中年男性的健康殺手,而台灣因高油脂飲食西化,上了年紀罹患攝護腺癌的人口已有明顯增加趨勢。
  林美吟強調,攝護腺癌早期並無特殊明顯症狀,等篩檢發現時,都已太晚了,目前有抽血篩檢癌細胞方式,可以提早發現,因此男性朋友定期接受檢查,是非常重要的關念。在父親節期間,林美吟呼籲為人子女者,給父親最好的健康禮物,就是帶父親接受檢查。<            中 華 日 報 電 子 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