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男性荷爾蒙的分泌高峰期為15-30歲,之後體內含量會以每年1-2%的速率下降,四十歲之後,就會有較明顯的不足症狀產生。
*男性荷爾蒙不足的症狀稱為「老化男人的男性荷爾蒙不足」 (Androgen deficiency in aging male, ADAM), 或簡稱為男性更年期(Andropause).
*發生時間早為四十來歲,晚則五六十歲,個體差異大

 
男性更年期主要伴隨以下三大症狀:
1.1.心理層面的情緒和認知功能障礙 :如疲勞、工作能力下降、注意力不集中等
2.2.性功能及性欲減退
3.3.生理層面的機能症狀 :活力下降、肌力下降、內分泌失調,失眠、便秘、骨骼關節疼痛等 

問卷檢測
聖路易大學男性老化性荷爾蒙低下症問卷調查,只要任一個藍色項目被勾選,或是任三個黑色項目被勾選,即有可能為男性荷爾蒙低下,需進一步驗血。
在最近一個月以來,您是否有以下症狀
*   性慾逐漸減低中oo
*   經常性缺乏元氣o是o否
*   體力和耐力變差o是o否
*   身高變矮o是o否
*   生活變得比較沒樂趣o是o否
*   經常覺得悲傷或沮喪o是o否
*   勃起較不堅挺oo
*   運動能力變差o是o否
*   吃飽飯後就打瞌睡o是o否
*   工作表現不佳o是o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