撇開尿蛋白的症狀不說,既然尿出泡泡不算是病,那麼為何有人有泡泡、有人沒有呢?其實尿尿有泡泡的狀況是不分男女的,只是男生不像女生是蹲坐著尿尿,從高的地方尿下來,就會感覺泡泡比較多,蠻有趣的一個現象是,因為很多人根本不知泡泡為何物(從來沒尿過),所以看到別人尿出一堆白泡泡還真的會被嚇到,通常比較容易緊張的媽媽會因為這樣而帶兒子來就診,但本人往往都是老神在在,因為習慣了嘛!

由於現在資訊相當發達,因此有不少人是因為看到報紙上某一起特定的嚴重案例,剛好和自己的狀況符合,就會趕快跑到醫院檢查,為了保險起見,因為尿出泡泡而來就診的患者,一般最常見合併症狀的還是前面介紹過的尿路感染,因為泌尿道內黏膜剝落的關係,就像破皮一樣的感覺,會導致尿尿不舒服、灼熱、尿尿變細,最有效的預防方式就是多喝水囉!男女生都一樣,人說「滾石不生苔」,多喝水讓尿液經常的排放,細菌自然不容易在尿道中孳生,相對能有效降低尿路感染的機率,對女生來說尤其重要,因為女生的尿道比男生短很多,細菌更容易停留在尿道玩耍、繁殖,導致感染的情況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